南南南辞吖

[阅读体/犯心 天才]真理与热爱(31))

预警见序
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[花卷脸色铁青,裴之却徐徐抬手,他不仅神色如常,还很自然地打了个招呼,他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而当陆志浩走上看台后,更让13班学生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,1班的著名优等生章亮也走下看台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果然,在走下两级台阶后,章亮突然回头,皱眉:“你在13班,就没参加数联的机会,今年垃圾班没资格参加选拔考。”


裴之静坐聆听,没反应。


“听不懂人话吗?”章亮皱眉,“去找老师争取下!”]


花卷想到陆志浩的事情,“啧”了一声,转头冲着章亮说:“没想到啊,你还挺关心我们的。”


章亮脸上有点挂不住,反驳道:“谁关心你们了!”


林朝夕忍着没笑,心想:小章同学,你自己知道你是个傲娇吗?


或许对于章亮来说,他只是不想失去这几个对手。


人生短短几十年,能遇到几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呢?


是棋逢对手,也是至交好友。


[“我还没看过书,不清楚难度,不确定我能不能考上。”


闻言,不光是陆志浩,林朝夕也一脸悲愤:“你看个鬼啊!”]


“靠!”空间内发出一声悲鸣。


所有人的内心都是一个想法:你看个鬼啊!


宋声声的嘴角抽了一下,深深感觉学霸和学渣的世界是有壁的。


[“其实不算复杂。”裴之站起来, 从口袋里拿了样东西放在她手里,和她打了个招呼,说:“我去一下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推测下篮球比赛的规则,确认哪个分段的比分出错, 不算复杂。”


陆志浩:???


“对他来说, 确实不复杂啊。”]


“他……他他他说什么?”苏凤子感到震惊,“这怎么推?”


林朝夕神秘一笑,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说:“等着吧,这可是我们裴哥回国之后装的第一个逼。”


[他看着转学生,也非常不爽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来帮你回答问题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我们班长成绩超好,会记错,你们打不过我们出这招?”


“是吗?”裴之愣了愣,有点意外,他说,“其实我记性一般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13班,15号,3分,比分2:3;13班,15号,比分5:2;1班,21号,比分5:4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在绝对正确无误的记忆力面前,所有巧言令色都失去作用。]


陆志浩摇晃着花卷的肩膀,发出不可置信的叫声:“我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,这个牲口说他记性一般?”


花卷沉重的开口:“哦,我亲爱的朋友,如果你说这个的话,那你的耳朵并没有出问题,是这个牲口对自己的认识有很大的问题。”


裴之实在忍无可忍了,在他俩头上敲了两记,制止了他们的哀嚎:“你们俩一起进组吧,奥斯卡欠你们两个一座小金人啊。”


[德育主任:“不用紧张,叫你来是希望你能向马老师解释下,为什么你拍下的打架视频里只录下了1班同学打人的画面,你们班没有人动手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处理好学生和处理坏学生能用一个标准?”马萍萍说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你初三数学成绩及格了吗,小学拿过奥数金牌就自以为了不起,女生都这样,小时候成绩好长大就不行,还以活在以前……”]


“夕哥!狠狠打脸他!”方艾子跳起来,直接向林朝夕大喊。


林朝夕哭笑不得,安抚这个新认识的朋友:“打脸肯定有,但主力军可是我们万能的裴哥,我只是后面的拎包小弟。”


[裴之:“来找你们玩21点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全办公室老师都吓了一跳, 李姝放下笔, 还没从震惊中缓和过来。马老师不同意,就去1班找人挑21点?林朝夕这也太能闹了点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脚步声响,花卷转过头,看到走来的男生,扭头冲她喊:“你别走,刚才把我赢的筹码都给你,我不要和他玩!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你是说我们心态不好吗?”陆志浩震惊了,“谁和你玩牌心态会好?”


“也是。”裴之按在切好的扑克上,问,“那下节课还继续吗?]


屏幕上的学生挤在走廊里,爆发出一阵一阵的惊呼。


而与之相对的,是空间内的一片寂静。


“千万,不要,和这个人,打牌!”陆志浩一字一顿,艰难的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。


“这都是血的教训啊!”花卷一脸惨痛,一看就是在裴之手下输的底裤都不剩的。


就连老林,都难得一脸菜色,叹了口气:“论21点,我只服裴之。”


裴之微微一笑,说:“心态放轻松,多输几次就习惯了。”


花卷悲愤的表示:“你给我闭嘴吧。我再和你打一次牌我是狗。”


反观犯心这边,苏凤子一脸跃跃欲试,开口邀请裴之:“裴同学,下次一起打一场?”


林辰一把把他的师兄按回去,有些头疼:“你个出千的就别到处丢脸了。”


苏凤子十分不赞同的表示: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小师弟,出千也是一种能力。”


[“你说——‘你们’用21点在1班大杀四方, 让1班马老师松口,同意‘你们’参加数联选拔考试?”老林缓慢复述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你不行。”老林同志语重心长,“所有赌博都是概率游戏,正因为有概率, 因此能立于不败之地、无视概率的只有一种人。”老林竖起一根四季豆, 非常严肃。


“数学好的人?”林朝夕试探着问。


“愚不可及。”老林拍了拍石桌,“当然是作弊的人!”]


老林冷笑一声,开始嘲讽自己的女儿:“就你还想在1班大杀四方?”


裴之才是你亲儿子吧,林朝夕暗自腹诽。


另一边,苏凤子还在据理力争,“看吧,我就说要想赢就是得作弊。”


[林朝夕“哦”了一声,捏着钱转头走了两步。快到门口的时候,她拿起菜篮,忽然回头:“你们是靠什么作弊的?”


“我们,当然是靠脑子。”老林答。


林朝夕觉得,她就不该问这个问题。]


这下子轮到林辰了:“看,人家是靠脑子,才不是靠你那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
苏凤子:“这怎么能说是下三滥呢,出千也是一种技术。他靠脑子,我靠技术,也是很公平的。”


[“这算作弊吗?”裴之很认真地问。


“怎么不算?对普通玩家来说,掌握基本策略后战胜庄家的概率是49%,可你只要坐在那里,获胜概率可能就有80%?”她顿了顿,“80%是不是有点少?”


“其实……只要牌局场数足够多,我应该总能赢一些钱。”


“这个应该是多少?”


“99.5%。”


“太欺负人了。”林朝夕举起栗子抗议,“老天爷啊,太不公平了,这还不算作弊,我们普通人穷极一生也不可能达到这个概率啊,这人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应该,还是能达到的。”裴之说。


“怎么达到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裴之说,“但如果你哪天知道答案,请告诉我。”]


“所以呢?”裴之轻轻的说:“后来你知道答案了吗?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林朝夕回头,对上了裴之的眼睛。屏幕的光线下,少年人的眼睛是那么明亮。


裴之点点头,并没有询问答案是什么。


他早就知道了吧,林朝夕想。


其他人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
作为一个普通人,我们该怎么做,才能追上天才的脚步呢?
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更新啦!


中间21点那段跳的很快,就觉得那段没什么好写的。


但是,裴哥那段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帅了,每一次看都会被那段的裴哥帅到。


最后,求个小心心,小蓝手,评论啊,喜欢的话,点个关注啊,谢谢各位!

评论(37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